当前位置:

广发银行创新“智慧金融”打造“智慧城市”

QQ??20190214210321_??.png

近日,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年会上表示,2019年将加强智慧城市群、智慧社区、数字乡村建设。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发布的《超级智慧城市报告》显示,全球已启动或在建的智慧城市达1000多个,其中中国在建500个,初步形成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四大智慧城市群。

广发银行主动顺应时代变革,发挥“智慧金融”优势,致力打造“广发中国”的智慧城市服务,已形成智慧商事、智慧法院、智慧医院等行业的场景化服务方案。

因需而变,让政务高效便捷

智慧城市是指将信息技术与城市建设有机融合,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网络等工具和方法,将城市信息化推向更高阶段。广发银行利用场景化服务优势积极对接各类政务平台,从服务单一企业到服务产业链,为城市建设提供智能金融服务。

创新“智慧商事”。业内创新推出“粤澳商事登记银政通”,在东莞分行成功落地业内首张企业电子证照银行卡,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金融和科技活力,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质金融服务。

打造“智慧法院”。2018年8月,广发银行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创新“互联网+金融”业务模式,协助法院提高财产处置效率、网拍溢价率和成交率,提供案款管理、发放、结算、理财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广东高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共同实现银政互利共赢。

极致体验,让就诊温暖贴心

建设“智慧医院”。近日,广发银行江门分行联合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门市中心医院推出社会保障卡诊疗“一卡通”系统,为市民提供挂号、缴费、查询、打印等一站式自助服务,开创了当地“政银医”合作新模式,深受当地市民好评。

这是广发银行积极推动城市智慧金融落地应用,构建以社保卡为基础、以教育和医疗为应用场景的“智慧城市”生态圈典型案例。该行联合中国银联直击就诊者面临的挂号难、排队长、流程繁琐等痛点,通过智慧医疗平台,有效协助医院解决患者排队时间长、看病时间短、运营效率低等问题。至今已有全国三分之一的三甲医院支持该项业务受理,后续还将覆盖更多医院,造福更多患者和家属。

科技赋能,让网点提质增效

升级“智能网点”。近年来,广发银行以全国“网点智能化转型”作为“智慧城市”服务切入口,以客户体验为中心,推出“网点3.0” 版本。与传统网点相比,“网点3.0”的布局分区更为科学,环境设置更为舒适,特别是通过扩大厅堂营销区、增加智能服务区、设立特色服务区、配套了新一代智能机具等,为客户提供了更为便捷的金融服务及多元的特色服务,确保多个交易可一次完成办理,提高服务效率。以开户为例,广发银行把客户柜面新开账户流程由此前的20分钟缩短至3分钟,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该行还持续创新网点管理模式,实施机具智能化、人员一体化、服务营销一体化、流程一站式、绩效一体化,实现对客全流程肩并肩服务,发挥网点服务营销职能,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助力网点产能提升。

相伴同行,让欢乐无处不在

创新“智能消费”。广发银行加速向服务主导、科技驱动、线上化经营转型,紧抓居民消费升级的机遇,挖掘在旅游、健康、养老等领域的多元化金融需求,满足老百姓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以广发信用卡为例,广发卡洞察境外旅游市场发展趋势,全新打造境外消费子品牌“诗与远方”,在业内率先推出了全卡全免外汇交易服务费,助力境外消费升级。在销售端,持续革新线下场景化营销,力推以“广发日”优惠活动为主体的多场景时尚娱乐消费,涵盖了吃、喝、玩、乐、购各消费领域,活跃在全国各大城市核心商圈。

未来,广发银行将继续以“智慧”为引领,积极拥抱前沿科技,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以优质服务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与客户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广发银行微讯社

编辑:钟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