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意外烧伤一夜轻松筹260万,真相原来是这样

红网时刻岳阳10月11日讯 “救救我的孩子、老公,一位年轻妈妈的含泪求助”,10月9日晚,这个轻松筹的帖子在岳阳人的朋友圈刷屏,不到13个小时,200万善款已经筹满。让网友意外的是,10月10日上午9点,轻松筹帖子金额却由原先的200万改成了500万,不久,又改成了300万。筹款金额为何频频修改?网友们一时觉得上当受骗,被骗钱、利用爱心圈钱的信息在朋友圈内再次刷屏。真相到底是怎样?

be1fc3b0-ec43-46af-87ec-a16541d16bc3_??.jpg

3a79143c-4c12-487e-b23d-5e6dce902c3d_??.jpg

对于这种情况,很多热心人有些不解,既然筹集费用,为什么随意更改,是不是有无法说出的目的。10月10日上午9时许,网眼看岳阳栏目记者来到市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这里住着10岁的邓╳╳和她的爸爸,而在儿科,她的弟弟也躺在ICU重症监护室。爆炸事情已经过去5天了,只有邓╳╳意识已经清醒,其他两位还在昏迷当中。三位都重度烧伤,孩子爸爸烧伤面积达80%,邓╳╳烧伤面积达70%,6岁的小男孩烧伤面积达到80%。孩子的妈妈赵穗阳已经几天几晚没能好好睡觉,神情憔悴不堪,只要重症监护室的门一开,她就急忙上前,询问孩子的需求。

5天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赵穗阳只记得她正在厨房做饭,两个孩子跑到青莲椅子厂去喊爸爸吃饭,然后只听到爆炸声,她找到他们时,他们已经是三个“火人”。现场只有这三个人,都在重症监护室,没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爆炸原因目前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记者采访时,岳阳县同城交友群爱心网友来看望伤者:我们群里面自己组织了一下,筹了两千多元钱,一位热心的女市民红了的眼睛噙着泪水,她说:“昨天我在轻松筹里面捐了钱,今天特意到医院带来了现金,也是想看一下事情的真实性,代表我所有的朋友,因为我也有转发,我不想我的朋友说这是骗人的,就想知道这个事情的真实性,因为我觉得这是做好事,希望这个事情有个结果有个回复。就想知道这片爱心到底值还是不值。”

ab97f97c-5cf8-4a74-bdce-54d3aa60ff38_??.jpg

面对许多人的疑惑,患者家属赵穗阳的表哥魏祥春向大家解释了几次更改金额的原因:“搞轻松筹的时候,我的目的是300万,但是他们说怕网络筹不到这么多钱,没满筹的话,钱一直子不能动,后来我订的是200万,没想到朋友圈网络的好心人大力的支持,在13个小时内就一下子满标了,但是我考虑到200万是救他们的命,我们没有考虑到后续问题,两个小孩子烧伤后不接受后续治疗就完了,医生说了以后的整容等手术费用还要一大笔,所以我们把目标加高了。后来我去上班了,孩子的妈妈这方面不懂,就改成了500万,后来我打电话给她,说在网络上不要筹这么多钱,我们能自己尽力的自己尽力,所以我们还是改成了以前的300万费用,我们自己亲人朋友能凑一点凑一点,孩子的爸爸好了还是能够挣钱,孩子的妈妈也能够挣钱,后续治疗我们再自己挣钱治疗。请各位热心人士放心,你们捐献的这些钱我会保证一分一毫用在三位患者的身上,所有费用的票据包括每天的清单流水,我都会发到网上去。”

重症监护室负责医生说,目前三位患者都在重症监护室,因为病情比较病重,医药费每时每刻都在增加,关于网络上患者筹集费用及几次更改金额,他们也不大清楚。“关于医疗费用,医生也没有办法完全预计到,因为小朋友还很小,同时他们三个病人病情都非常重,最主要的等后续的整形治疗费用是无法预计到,有可能是200万,也有可能是300万,是没有办法给一个具体的数字的。”

“目前我们是要救他们的生命,大概的费用能估算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医生说,这要一边治疗一边看,目前病情还没稳定,也没有办法给一个准确的数字。
记者随后采访了在现场轻松筹岳阳地区的工作人员,他说在轻松筹发起募捐是当事人自己在网上提交申请的,也可以自己更改金额,他们也会有相关工作人员对该项申请进行核实和监督进展和费用去向。关于具体怎么实施,轻松筹工作人员并未多说。

“我现在过来就是想跟你说一下,你们把更改资金的原因跟大家说一下,因为现在轻松筹证实里面引起了许多舆论,很多人都在议论,我也跟医生了解了一下,已确认你们这个情况是真实的,现在三个病人的情况是什么样的?”轻松筹岳阳地区工作人员询问道。

发起人赵穗阳回答说:“现在三个人都在重症监护室还没有出来,没有出这个重症监护室就是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现在目前医生跟我重症监护室这里要准备150万,后续烧伤科的费用再要问烧伤科那边。”

轻松筹岳阳地区工作人员:“我问了下烧伤科的周主任,不知道后续费用是总共还是什么,说是还要200多万。”

赵穗阳:“后续的话还要整形切肤值皮等。”

一场突如其来的横祸,使得一个大人两个孩子遭到了严重的伤害,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一家人一筹莫展。通过网络轻松筹,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就筹集到了200万元。人间有大爱。但是家属的几次修改募集金额,让广大网友产生质疑。俗话说,救急,不救穷。募捐款是用来救命的,不是用来改善生活的。这样的例子在生活中也不止一次发生了,面对公众的质疑,此时应该有个权威的部门站出来,对这个事情进行监管,对每天的医疗费用要及时的公布,这样,既能保障病人得到善款救治,又能保护好社会公众的一颗爱心能得到合理的“安放”。(岳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欧阳琳)

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作者:欧阳琳

编辑:钟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