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纪委书记“突击”暗访扶贫村!透露一个重要信息

QQ??20180912091914_??.png

9月11日下午,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挚(左二)深入岳阳县公田镇飞云村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红网时刻岳阳9月12日讯 “你们村有几名驻村工作队员?有没有全部在岗?一走进飞云村村部,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挚还来不及坐下就直奔主题。”9月11日下午,李挚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岳阳县公田镇飞云村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李挚一行首先来到飞云村委会驻地,向驻村帮扶队员了解该村基本情况。

“你们村共有多少人,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多少户?村里都有哪些扶贫产业?市里帮扶的单位有哪些?他们到村里来过吗?李挚详细地问道。

“我们村共有820户305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24户408人;市里有市委编办、市教体局等单位在我们村联点,他们经常到村里来,还上门慰问了贫困户;主要扶贫产业是油茶种植;目前,我们正按计划推进这个村的脱贫工作。”驻村队员何杉回答道。

驻村队员的生活情况怎么样,他们住在哪里,吃得怎么样?这也是李挚十分关心的问题。他还来到他们吃住的地方实地观看,并嘱咐他们在认真工作的同时,要保重好身体。

随后,李挚来到两户随机抽查的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了解情况。每到一户,李挚都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成员、收入来源、结对帮扶、异地扶贫搬迁资金补助等情况。在贫困户龚治国家里,李挚关切地询问其异地搬迁安置房屋的面积多大,够不够住,可以补助多少钱?“房子面积有100平米,完全够我们一家4口人住,补助的8万元都已经到位了,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 龚治国笑容满面地回答道。来到贫困户刘飞生家中,李挚询问其结对帮扶干部来过没有?家里的收入怎么样?是否愿意搬到集中安置点去?刘飞生都一一进行了回答。

“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在异地扶贫搬迁问题上要尊重贫困群众的意见,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把贫困户脱贫工作办实办好。”离开该村时,李挚对驻村队员说道。

记者还注意到,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罗霄山片区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切实守护好贫困群众的“奶酪”。近日,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第三轮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拟在9月中旬开始对岳阳市109个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第三轮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由市纪委牵头,从市委巡察办、市扶贫办抽调人员成立10个检查组,每组3-4人,组长由市纪委相关监督室、派驻机构和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担任,利用10天时间,对109个贫困村展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实现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监督检查全覆盖。

专项检查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紧盯扶贫领域政策执行走样、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截留挪用、失职渎职、作风不严不实等违法违纪行为,在对第一、二轮检查中未涉及的贫困村进行重点检查的同时,对前两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并结合正在开展的整治涉黑涉恶问题及其“保护伞 ”、贫困村查办案件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深入挖掘线索,开展执纪问责,形成有力震慑。

记者还了解到,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将集中进行交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一律“一案双查”、追责问责,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岳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来源:岳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钟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