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家乐当文明交通志愿者

1.jpg

图为李旭带领员工在国大街头志愿劝导。

红网时刻岳阳8月17日讯  一夜之间全家破产,一贫如洗的李旭成了街头“小混混”,每天打架生事,浑浑噩噩。没想到,一次偶然的交通违法,让他遇上了改变他一生的“贵人”。岳阳市交警支队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田松球的出现,让这个街头小混混改邪归正,成了一位身家千万的富翁。

赚到人生第一桶金后,李旭知恩图报,又将一腔热血回馈给交警大队。今年,他找到田松球,主动要求去站马路。连续3个月来,他带领公司员工每天志愿站马路一小时,帮助交警维持路面秩序。

8月14日上午10点,高温天,路上行人匆匆。在别人都不愿意出门的日子里,李旭却顶着烈日,带着公司员工,身穿红色马甲,手拿红色旗子,配合交警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

国大路口是中心城区人流量最大的路段之一,因为路口较宽,机动车及行人较多,经常会发生交通拥堵,埋下安全隐患。

“只要公司不忙,我们几乎天天都来,每天来十几个人,大家都是志愿的。”李旭说,他组织员工站马路,一是为了锻炼公司企业员工的胆量,二是坚持做好事,弘扬正能量。从5月8日坚持到现在,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3个月了。

刚开始的时候,公司几十个人全部涌上街头,很多员工抱着玩玩的心态,嘻嘻哈哈并没有很认真在做劝导。李旭看在眼里,却也不说什么,这本身就是志愿行为,他只能以身作则。

李旭自己先端正了态度,从交警手中接过旗子,穿好红马甲,就开始在路面跟随交警,一丝不苟劝导交通和帮助行人。

“老奶奶,您要到哪里去啊,我送您一段。”看到手提重物的老人,李旭总是热情上前,得到别人允许后,提过老人家手上的包裹,将他们安全送过马路。

遇上闯红灯的行人,李旭第一时间将他们拦下来,轻言细语解释,大部分人被拦,也都不好意思,放弃了闯红灯的想法。

李旭的积极行动,感染了他的员工,他们一个一个改变了态度,积极行动起来。

“我们每个月都会写总结,很多员工跟我反应,做好事,发自内心让他们感觉快乐。”李旭说,在马路上站岗,不是他的职业,也不是他的义务,他只是想尽一份心力,来回报交警们带给他的帮助。

李旭怎么跟交警结缘的呢?这还得从几年前说起。李旭是临湘人,父亲在当地开鞭炮厂,日子过得非常滋润,家里小车就有三台。因为家里有钱,养成了李旭飞扬跋扈的性格,经常在当地惹是生非。

三年前,李旭家里的鞭炮厂发生了意外,赔得倾家荡产,一夜之间,李旭由富公子哥成了穷光蛋。无所事事的他,开始在街头打流,经常打架斗殴。

有一天,李旭开着一辆面包车从临湘前往岳阳,一进城就因为没有悬挂牌照被田松球拦了下来,并带到综合执法大队。李旭因为车辆被拦,一肚子火,一开始在大队里面拒不认错,态度蛮横,还威胁交警,如果不放车,要给他们好看。

面对这个出言不逊的年轻人,年过五旬的田松球并没有动怒,反而温言细语,好生劝慰,让他平静下来。

“这个领导太没架子了,跟我爸爸一样大,也没有摆长辈的谱。” 李旭说,这次违法让他驾照扣了12分,只好重新考了科目一,可是他完全没有记恨田松球。

李旭处理完违法行为后,田松球并没有忘记这个年轻人,反而三番五次给他打电话,了解情况。得知李旭没有工作,但有装修经验后,主动介绍朋友的房子装修业务给他。李旭心怀感激,将这套房子当做自己的房子一样精心装修。工程完工后,房东特别满意,又介绍给他几个业务。

由于信誉好、品质过硬,一来二去,李旭在室内装修行业越做越好,2017年注册了自己的公司,现在拥有一百多名员工,去年年产值达到一千万左右,成了富翁。2018年,他还在县城开了两家分公司。

赚到人生第一桶金后,李旭并没有忘记田松球的帮助,经常带着自己的员工前来交警大队参与综合执法大队党建活动。

今年,李旭又主动提出,让自己的员工参与路面交通疏导工作,目前已经好几个月了。

“我以前年轻,不懂事,做事又冲动。” 李旭说,如果不是遇到田警官改变了他的一生,现在他还不知道在哪里打流。“我特别感恩现在拥有的一切,也特别感谢田警官对我的教导,让我受益一生。”(岳阳日报记者 赵 芸)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

作者:赵 芸

编辑:肖懿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国内
  • 湖南
  • 重要新闻
  • 岳阳文明创建专栏
  • 岳阳农业追梦人这样说
  • 诵红色经典 话使命担当
  • 健康
  • 时政
  • 要闻
  • 区县(市)
  • 视听
  • 民生社会
  • 文化旅游
  • 教育
  • 消费
  • 经济
  • 综合专题
  • 公示公告
  • 图片
  • 党建
  • 政务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农业
  • 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岳阳站首页